行业新闻
广州港务局设立分局 重点发展南沙港区
发布时间:2008-04-11 11:18:00      来源:中国港口资讯网

新华网广州410(陈先锋)   为适应经济发展和城市功能的调整,进一步促进广州港南沙港区的发展,广州港务局日前在南沙地区成立了海港分局。

近年来广州港生产建设发展迅猛,港口货物吞吐量连年快速增长,2007年广州港货物吞吐量3.43亿吨,比上年增长12.9 %,位居全国港口第三位,世界前五位。特别是南沙港区,有10个万吨级集装箱泊位,集装箱吞吐能力达到400万标准箱。

此外,南沙港区小虎作业区域内拥有我国华南地区最大的石油化工码头群,目前建有7个万吨级码头和5座大型液体化工库区,大小液体化工船舶频繁进出港口,港口安全监督管理任务繁重。

为此,广州港务局在重点发展的南沙港区增设分局,以更好地规范管理,促进南沙港区的发展。

此外,广州港务局还对下设的六个派出机构进行了调整,原海港、内港、番禺、五和管理处分别更名为黄埔、内港、番禺、五和分局,原新塘、增城管理处合并更名为新塘分局。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