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厦门港今年已出口4.3万辆新能源车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6/1 15:21:00

近日,从厦门海事局获悉,装载3061辆名爵汽车的滚装船“吉安翡翠”轮从厦门现代码头出发,驶往英国布里斯托尔港,其中包括1722辆新能源汽车。今年以来,厦门港新能源汽车出口累计达4.3万辆,较去年全年出口总量增长5倍,已成为福建省乃至全国新能源汽车出口的重要海运枢纽。

近年来,厦门持续优化港航营商环境,吸引了宁德时代、中创新航、海辰储能等多家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企业落户,将厦门港作为其产品出口的始发港。“今年,现代码头承接的新能源汽车出口货量明显增长,全年预计出口新能源汽车3万辆以上。”厦门现代码头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卫华表示。

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不断发展,中国制造的新能源汽车受到全球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为服务好新能源汽车“产销运”最后一环节,厦门海事局深入了解企业出口需求,在拓展运输渠道、规范装载措施、危品技术处理等方面提供指导。

“为确保安全出口,我们加大了相关法律和技术规范研究力度,制定了新能源汽车海运安全检查表,对滚装、柜装、散装等不同船舶运输形式载运新能源汽车开展针对性检查,确保船舶适装、货物适运。”厦门东渡海事处高崎海巡执法大队大队长韩金发表示。

随着国家政策支持和核心技术不断突破,新能源汽车海运出口需求将进一步增加。厦门海事局将以“保通保畅保安全”为主线,持续做好船舶运输新能源危险货物的监督保障工作,优化新能源汽车、储能系统、电池原材料等“绿色能源”新业态产品的海上运输安全服务保障举措,持续优化厦门港营商环境,促进港航经济再上新台阶。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