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中山港口岸首次开展外国籍船舶联合登临检查
     来源:中国水运网     2023/3/24 12:04:00

3月14日上午,中山海事与海关、边检等口岸单位在中山联检锚地对紧急避险进口岸维修的马尔代夫籍“WHITE PEARL”轮实施联合登轮,完成了中山港口岸首次外国籍船舶联合登临检查。

据了解,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港口群组成部分的中山港,共划分为“一港五区”,其中,中山港区、马鞍港区为沿海港区,黄圃港区、小榄港区和神湾港区为内河港区。2016年8月26日,中山港扩大开放正式通过验收,口岸由仅对国轮开放正式扩展为对外轮开放。本次联合检查是中山港口岸自扩大开放以来的首次外国籍船舶联合登临检查。

在联合检查前,中山海事局作为联合登临检查的牵头单位,组建专门队伍,积极协调中山海关、边检等口岸单位做好联合登临检查相关准备工作。在海关检验检疫部门排除公共卫生风险后,各查验单位坚持“依法高效、方便船舶、分工合作”的原则,按各自职责分别对船舶进口岸信息、船员资质、人员信息、公共卫生及船舶船员书证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查验。

本次联合登临检查按照“信息互换、监督互认、执法互助”的三互要求,着力于提升通关效率、降低多部门重复登临检查船舶频次,减轻船舶与企业负担,使船舶进出口岸查验时间由以往的4小时左右缩短到1小时以内,进一步提升了港口口岸查验能力和服务水平。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