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多式联运 > 正文
“蓉欧非”铁海多式联运线路首发:联通成都至非洲的贸易物流新通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10/18 10:18:00


“蓉欧非”铁海多式联运线路首发现场,搭载货物的首班列车从成都国际铁路港发车。王利文 摄

中新网成都10月15日电(王利文)15日10时许,伴随着嘹亮的鸣笛声,“蓉欧非”铁海多式联运线路首发,搭载货物的首班列车从成都国际铁路港发车,为四川乃至中国西部地区企业向非洲出口货物提供了一条全新便捷的运输通道。

“蓉欧非”铁海多式联运线路是针对四川出口非洲物流渠道少、时效低、成本高等问题提出的创新之举。货物将搭乘中欧班列(成都)运输至德国汉堡,通过汉堡港海运至非洲摩洛哥卡萨布兰卡港,全程运输时间预计35天。

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张业初介绍,“蓉欧非”铁海联运线路是中国第一条利用中欧班列联通非洲的贸易和物流通道。作为主动融入中非合作的创新举措,线路的开通将在四川乃至中国西部地区与非洲国家间的物流畅通与经贸合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摩洛哥驻华大使阿齐兹·梅库阿尔在贺信中表示,四川已经与摩洛哥菲斯-梅克内斯大区、丹吉尔-得土安-胡塞马大区在人文领域开展了交流合作。此条线路的开通有望进一步提升双方的贸易水平,将促进双方友好关系持续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中摩经贸合作发展势头良好,双边贸易额从2016年的40亿美元增长到2021年60亿美元。(完)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