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多式联运 > 正文
天津港再添服务京津冀海铁联运班列 助力冀南经济“跑”起来
     来源:天津日报     2022/8/2 14:47:00


7月29日,随着汽笛鸣响,一列满载着外贸出口光伏产品和内贸麸皮制品的集装箱海铁联运班列,从河北省邢台市沙河市站起运发往天津港。抵达港口后,这批集装箱将直接装船,光伏产品搭乘马士基航运船舶前往荷兰鹿特丹,麸皮制品则由中远海运集运运往钦州和海口。以此为标志,邢台—天津港海铁联运通道正式开通,实现班列化运行,天津港再添一条服务京津冀区域的海铁联运班列。

天津外代公司营销网络营销总监卢亮介绍,这趟班列采用的是海铁联运全程提单业务“一单制”模式。“内陆企业直接对接航运公司就能实现‘一次委托、一次结算、一个承运单位、一份提单、一箱到底’的全程多式联运。这也是邢台地区首次开行海铁联运班列。”

邢台一家企业的运营计划经理张坤告诉记者:“有了这趟班列,从家门口就能把国外订单的产品运到天津港,不仅运输时效性、稳定性有了保障,常态化运输还进一步降低了运输成本。”

天津港集团6月与邢台市政府签署了《无水港合作协议》,共同推动邢台地区的无水港枢纽建设,搭建天津港与邢台市生产和贸易企业的物流服务沟通平台,让港口服务抵达制造业企业“门口”。随着这趟海铁联运班列的开通,冀南地区实现了进出口货物“东出西联、沟通南北”。随后,天津港集团将进一步与河北省等腹地企业通力协作,充分发挥陆海深度融合重要平台和现代化国际航运枢纽作用,更好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记者 万红 摄影 吴迪)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