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正文
李会胜 中土孟加拉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2021/10/21 20:57:00

李会胜,中共党员,工程师,2008年6月中国海洋大学港航专业毕业后开始从事水运工程项目建设工作,专业技术年限13年。2019年1月,他遵照公司安排,远赴“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孟加拉参与工程实施,先后担任孟加拉国蒙格拉港疏浚一期项目副经理、孟加拉国蒙格拉港疏浚二期项目经理等一系列重要职务。

作为一名根红苗正的“港航人”,李会胜同志始终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不仅要努力做好项目,在异国树立中国品牌,同时也要致力于推广我们自己的行业标准,以硬实力提升中国“港航人”的国际影响力。

“疫”路前行,披荆斩棘树丰碑

蒙格拉港疏浚一期项目是孟加拉国蒙格拉港建成以来最为大型和复杂的疏浚项目,也是中国土木在航道疏浚领域承揽的首个项目,同时也是李会胜同志参建的第一个海外项目。由于该项目缺少前期完备的勘察研究,业主、咨询又缺乏类似外海疏浚经验,项目的招标文件、合同文件以及设计文件均留下了大量缺陷,导致项目各方在实施前期花费了大量时间去调查、讨论、纠正和完善合同要求与施工方案,极大增加了工期压力。此外,孟加拉自2020年3月份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后,举国上下都受到了巨大冲击,政府停摆、商家闭市、交通受阻,项目推进再一次面临巨大的防疫压力和施工生产挑战。针对这一情况,李会胜同志毫不退缩,带头坚守岗位,一方面带领全项目深入学习掌握防疫知识,紧急传达部署上级要求的各项防疫制度要求,严格落实并执行常态化防疫措施以及科学的封闭化、网格化管理措施,紧盯各项防疫和生活物资的供应保障,积极开展谈心稳定队伍思想;一方面凭借自身多年施工管理经验和一股敢打善拼的韧劲,带领项目团队攻坚克难,严抓工程质量安全,紧扣工期节点,优化施工方案,科学精密开展施工。其本人连续奋战17个月,带领项目克服了雨季施工、交通不便、疫情困扰等状况,不畏困难“白加黑”,充分发挥了共产党人能打敢拼的优良传统,最终不仅成功实现项目团队107名中方员工无一人感染的抗疫目标,又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疏浚任务,还突破性的提前完工并移交了项目航道。项目实施的良好也大大促进了后续疏浚二期项目的成功签约。

项目完成后,蒙格拉港主航道通航能力得到了显著改善,2021年前3个月就达到了2020年全年港区的船舶吞吐量,强势助力孟加拉国的经济发展,获得了业主、咨询与投资方的高度认可和大力表扬,极大地提升了中资公司在当地社会的形象和声誉,当地主流媒体对该项目进行了大量正面的宣传报道,树立了中国品牌。

运筹帷幄,躬体力行推国标

李会胜同志在孟加拉工作时深深体会到“一流企业做标准、二流企业做品牌”的涵义,迄今为止,国际主流行业标准依然被欧美等发达国家垄断,我国的水运工程行业标准体系虽已非常完善和成熟,但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认可度还不够,鉴于这一情况,他借着负责实施蒙格拉港疏浚一期和二期项目的契机,向孟加拉当地业内人员积极宣传和推广我国水运工程行业先进船机、设备、工艺、技术等。李会胜还积极联合国内优秀研究院和设计院与当地学者进行交流,2019年与当地著名的库尔纳工程大学联合开展了《孟加拉蒙格拉港普苏尔航道工程水流泥沙数学模型研究》,该项工作全部采纳了中国标准并取得了孟方的认可。同时,他还多次受邀参与库尔纳工程大学疏浚工程学术交流会,讲授疏浚经验,在交流过程中,他将我国长江口深水航道综合整治、淮河干流航道综合整治成功经验在当地进行推广,阐明航道整治对港区巨大的经济效益和民生效应,积极推动对蒙格拉港区航道整治工作的研究,在他的努力下,目前该港区航道整治工作前期咨询、科研、设计等工作均为中国业内企业主导,中国标准将会有极大可能贯穿全项目生命周期。

2021年新冠肺炎病毒变异后卷土重来,孟加拉疫情愈演愈烈,相比之前有过之而无不及,李会胜同志仍然带着中国“港航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带着对党和祖国的诚挚热爱,毅然选择和团队一起再次扬帆起航,全力推进蒙格拉港疏浚二期项目建设,逐梦南亚。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