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正文
滑恒茂 中国厦门外轮代理有限公司班轮部船务科经理
          2021/10/21 20:49:00

滑恒茂,198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2006年6月毕业于上海海事大学,2006年7月进入中国厦门外轮代理有限公司工作,现任厦门外代第四党支部副书记、班轮部总经理助理兼船务科经理兼马士基航运客户经理。入职以来,该同志工作兢兢业业、表现优异,多次获得上级单位及公司认可:2019年荣获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港务之星”、厦门外代“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21年荣获福建省国资委“优秀共产党员”、厦门外代“抗疫先锋”称号。

滑恒茂自参加工作以来,历任班轮部船务外勤、船务调度、船务科经理,一直从事船代现场一线操作工作。从业以来,他始终以“专家型代理,人性化服务”来要求自己,严格按照各口岸单位的要求办理船舶在港期间的所有手续、积极解决客户的业务需求。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滑恒茂毅然中断假期返回岗位,立刻投入到一线的工作当中,任劳任怨、不顾个人安危,连续奋战至今。自疫情暴发以来,船务科在他的带领下共计代理国际航线集装箱班轮近4000艘,协调处理船员健康异常及船员核酸检测等突发情况100个艘次。作为船务科负责人,每次遇到船员核酸阳性案例等危险状况,他都身先士卒,第一时间赶到船边现场处理确诊阳性船员的现场转运事宜,除了要在现场积极协调船方、海关、边检、码头等单位外,他还承担起为确诊船员担任翻译,协助海关进行行李检查、协助边检进行人证对照和必要的单证交接等工作。这些需要近距离接触确诊船员的工作,他总会不顾个人安危,冲在前面,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6月,厦门海港发生的第一例输入性新冠病例,面对各个口岸单位都没有相关处理经验,他每天都要接打几百通电话,只睡5个小时,最终成功处理该案例并赢得了船东和口岸单位的一致肯定。

作为一名党员和一线船务外勤的带头人,滑恒茂深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打赢这场战“疫”的重要抓手。在疫情暴发初期,滑恒茂同志严格落实科室外勤执行上级单位和公司防疫规定的相关情况,协调发放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一线外勤营造放心的工作环境。

作为外勤科室负责人,他清晰地认识到打铁还需自身硬,疫情“防输入”必先从内部抓起。疫情期间,他多次组织疫情专题培训和专题会议,不断强化外勤的防疫意识;根据外代总公司、港务控股集团和公司下发的外勤现场操作指导相关规定,制定了《外勤防疫操作工作法》简称“四四三八”工作法;同时他严抓操作质量,制定单证申报多重审核流程,目前公司船务科每条发往海关的单证申报必须经过多重审核,而他就是最后一关的审核人。

在他的带领下,船务团队克服严峻的防疫形势,服务满意度稳步提升,尤其是在几家主要班轮客户的全国KPI考核中成绩突出:荣获马士基航运大中华区年度考核第二名的好成绩,一如既往地保持了全国领先的水平;在海洋网联ONE船舶操作KPI考核中取得了北亚区年度第一名的傲人成绩。同时在疫情期间,在公司党委的有力支持下,滑恒茂多次带领团队处置重大临时委托事宜,如“约翰尼马士基”船员换船紧急回国委托,系疫情后国内首次双船并靠交接外籍船员;“菊明”轮紧急救助委托,系疫情后厦门港首例公海无动力船舶救助;“冠城”轮病危船员紧急救治委托,系疫情后厦门首例公海船员海港救助;“诺德潘德”轮和“亚洲远征”轮临时加油委托;“以星休斯顿”轮港内更名及吨税变更委托等,得到了相关委托方的高度认可与赞赏,也收获多封感谢信。

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平凡的岗位坚守,不平凡的理念坚持,滑恒茂以身作则,立足岗位,主动担当,带动科室外勤发挥了“船舶守望者,港航连心桥”的公司党建品牌效应,为厦门港铸就起一道坚实的“防疫警戒线”,充分体现了厦门港航人的责任担当。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