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正文
廖君武 平阳县港航管理中心总工程师
          2021/10/20 20:40:00

廖君武热爱港航事业,2005年大学毕业后,进入江西省航务管理局疏浚工程处从事赣江航道治理工作,2007年12月,调入原温州市港航管理局,并分配至平阳分局,从事港口规划建设和航道管理工作。在工作中,该同志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履行职责,顾全大局,勇于创新,开拓进取,无私奉献,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了突出业绩,为全县港航事业做出较大贡献。

刻苦专研、提升能力。

从赣江到鳌江、从内河到沿海、从施工到管理,面对新的工作岗位,廖君武迅速转变角色,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努力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并用以具体工作中。通过努力,2012年获评工程师职称,2017年获评高级工程师职称。通过在工作中碰到的问题,积极思考,撰写论文,总结经验,先后在国家、省相关专业杂志发表10篇论文。

同时,廖君武积极参与平阳港航事业发展中,负责完成多项规划专题研究,如平阳西湾作业区港口岸线开发和设计方案编制、西湾作业区的波浪潮流泥沙进行数学模型计算(河床分析)以及平阳港口综合发展规划研究等;积极撰写港口发展调研材料,为上级部门决策提供建议,如《鳌江港汇报材料》、《港口建设与投资考察报告》以及《平阳县人民政府关于温州港平阳港区开发建设前期论证有关情况的报告》等多篇平阳港区规划建设重要材料。

身兼多职、勇于担当

2012年前,科室仅有该同志1人,该同志既为科室负责人,又为科室办事员,工作繁重复杂,但他较好地完成了平阳至南麂客运码头迁建工程和平阳港区外迁前期等重点工作。2012年4月,该同志被委任为省重点工程平阳下厂渔港项目办总工程师,工作更是繁忙,但该同志在做好单位日常工作的同时,全身心的投入到下厂渔港工程中,为渔港如期交付渔民使用做出应有贡献。2013年1月份,平阳新港区建设设想提出后,该同志积极投身入该工作当中,多次前往温州市水文站、温州市海洋监测站收集水文基础资料,并随县考察组赴天津、连云港和锦州考察学习外地先进建港和投资理念,积极与科研设计单位做好对接,为平阳新港区的规划建设推进不余遗力。2014年10月,由于港政科科长调离,该同志又兼任港政科负责人,承担起全县港口企业安全管理,特别是危险货物港口企业仓储安全监管职责刚移交至港航部门,面对巨大的安全监管压力,该同志不推诿,坚决服从大局,以身作则,带领科室人员深入企业,排查安全隐患,期间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

不畏困难,扎根海岛

2018年之前,南麂港客运站侯船大厅由于面积仅200平方,只能容纳100人侯船。为改善南麂岛群众出行和进岛游客侯船条件,2018年6月,南麂港航便民及旅游服务中心工程开工建设。廖君武作为工程科科长,驻岛工作三年,由于工程处于海岛,建筑材料运输和工人进岛做工只能靠水路运输,但海上运输受风等原因较大,为此该同志积极协调运输船舶,保障施工单位人员和施工材料顺利进岛。由于前期勘察有误,导致工程桩基施工艰难。为此,该同志通过现场调查,并咨询工程周边村庄老村民,得知工程所处区域为原填海而成,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设计、勘察等单位改变设计方案,保障工程顺利实施。

勤恳敬业,慎独自律

廖君武对待工作勤勤恳恳,工作作风踏实,不弄虚作假,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自觉实事求是。科室工作繁杂事多,既有港口规划和航道巡查管理日常工作,另外,还要为县委、县政府和单位撰写材料,基本是白天忙于日常工作、晚上赶着加班写材料,年复一年,日复一日,领导在时忙处理交办的事、领导不在忙手上的事。多年的敬业是他身后巨大的付出,是舍小家顾大家、照顾不了家庭奉献精神;是加班加点、常年伏案、常常日夜连轴转不惜身体的工作品质。2021年,调任港航中心总工程师后,廖君武毫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工作中仍是冲锋在前,甘做航标灯,争当排头兵,已牢牢刻入他的思想中。

“不管工作多难和多累,只要能把工作干好就好了”,这是该同志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也正用他的一颗无悔的心和对港航事业的满腔热情,认真践行着他的信念。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