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正文
佘丽双 福建省湄洲湾港口发展中心秀屿港务站副科长
          2021/10/20 20:25:00

 

佘丽双,女,汉族,1984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福建省湄洲湾港口发展中心秀屿港务站安监科副科长、中心第三团支部书记、中心妇女委员会组织委员,曾获福建省直机关疫情防控“最美守护者”称号。

坚定信念,铸牢思想政治根基

具有良好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是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和必要条件,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具有较强的政治敏感性。为此,佘丽双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研学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参加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对反腐倡廉和廉洁从政重要性的认识,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坚持学习先进事迹,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以典型模范为榜样,增强胜任本职工作的政治素质,多次被中心评议为优秀党员,并授予“党员先锋模范岗”。她强化政治引领,参加中心举办的“2018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微型党课大赛”,荣获一等奖。

率先垂范,关键时刻勇挑重担

从老师到学生再到行业安全监管人员,她从单打独斗到拖家带口,角色的转变,工作与家庭的平衡统筹,都是她不得不面对的现实。疫情期间,这样的局面更加突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她主动放弃休假,带头成立秀屿港区码头企业防疫防控督查分队,奔赴战场、支援码头一线,严格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防控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指导企业建立进港船舶“一船一档”,源头上对进港船舶进行管控,严防疫情从海上输入,为推动辖区港口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贡献青春力量。在疫情形势最严峻时刻,她连续坚守工作岗位25天,累计帮助企业购买口罩3000个,发放双氧水3000斤,有效缓解港口一线作业人员防疫物资紧缺的困境。

勤学善思,履职尽责争做标杆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佘丽双同志始终坚持把学习作为做好本职工作的首要条件,她还在繁重的工作之余选择了自我升华,报名参加并通过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立志为港口企业提供更专业的安全监管服务。秀屿港区拥有全省天然气枢纽,每年为全省输送液化天然气大约350万吨,入职以来,每年都要审核审批进港危化船舶130余艘,无论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她没有耽误每一艘满足条件的危化船舶进港靠泊作业。作为安监科负责人,她始终坚持“安全高于一切”的原则,依法依规进行危货船舶审核审批、港口设施保安符合证书核验、危险37项专项检查工作等,较好地履行安全监管职责。作为一名女同志,佘丽双克服自身的困难,爬到21米高的危化品灌顶确认设施设备的完好性;在儿子住院的时候仍按照工作计划开展交叉检查,工作结束后马不停蹄赶到医院照顾生病的孩子;顶着烈日徒步从码头沿着管线排查到储罐根部。她只为将安全监督检查工作落实落小落细,从业7余年,辖区港口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

用心用情,展现港口巾帼风采

作为中心第三团支部书记,她始终将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提升青年思想锤炼的力度与深度,在中心党委的支持下,她积极推动“青年成才学习计划”,2021年累计组织青年学习活动28次,有效丰富了青年职工8小时外的生活,营造了争当先进、勤于钻研的学习氛围。她不忘青年工作者的本色,努力当好青年的贴心人、知心人,组织开展“桃花朵朵开”青年联谊活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优秀青年交流活动等,为青年锻炼和展现自我搭建平台,所在团支部荣获省直机关五四红旗团支部。此外,身为中心妇委会宣传委员,她积极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线上主题活动、工间操等女职喜闻乐见的活动,引导女职工加强锻炼,以健康向上的良好状态投入工作,受到女职工们的一致肯定。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