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内陆港 > 正文
西安国际港站改造工程竣工 中欧班列(西安)集结能力预计提升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9/1 13:39:00

中新网西安8月30日电 (张远 白春)30日,随着西安国际港站站内线路拨移、场地硬化等工程完工,标志着历时近2个月的西安国际港站扩能改造工程顺利竣工。

西安国际港站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国际港务区内,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一等站,也是中欧班列(西安)的始发站和回程班列目的地,主要办理整车、一站直达整零及集装箱等货物装卸业务。

为进一步提升车站的集结运转能力,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今年7月以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对西安国际港站进行扩能改造。

此次扩能改造工程主要对车站部分线路进行了功能性优化,实施拨移、延伸和贯通改造,共拨移调车线3条、新增货物线6条、延长货物线1条。扩能改造后,西安国际港站货物线增加到25条,预计整体装卸车能力和运输组织效率较改造之前提升30%,可以实现货物列车直接在货物线的到达、始发和装卸作业,大大减少了中间作业环节,货场内装车、卸车更加便捷。同时,本次扩能改造还对道路、堆场和照明等相关配套设施进行了优化完善,西安国际港站的设施设备更加完善、运输组织更趋合理。

目前,从西安国际港站始发的中欧班列(西安)国际线路达到15条,覆盖44个国家和地区,基本实现中亚、南亚、西亚及欧洲地区主要货源地的全覆盖。中欧班列开行量、重箱率、货运量等核心指标位居全国前列,累计开行数量突破10000列。

西安国际港站扩能改造工程竣工后,车站运输组织能力进一步提升,将更好地服务中欧班列(西安)越开越多、越开越好,为打造设施齐全、功能完备、技术先进、快捷高效的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提供支持和保障。(完)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