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会员天地 > 会员天地 > 正文
山东港口与山东海事局签署协议 共同推进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建设
     来源:山东港口     2020/11/23 10:26:00

11月18日,在交通运输部驻鲁单位及大型港航单位第十二届联席会议上,山东海事局与山东省港口集团签署推进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山东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宗祥,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霍高原致辞并代表双方签约。烟台打捞局党组书记李家坤,北海救助局副局长郑健,中国船级社青岛分社总经理朱永实,山东海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亮,山东海事局二级巡视员丛培宁,济南海事局局长王全作,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马德亮、孙付春,青岛港主要负责同志见签。马德亮主持会议。


此次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是双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重要论述和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及交通运输部等九部委《关于建设世界一流港口的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海事管理与港口发展深度融合,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有重要意义。

协议明确了“坚持共建共治,促进共享发展;加强工作协同,确保平安发展;深化业务联动,促进高效发展;加强信息共享,推进智慧发展;强化污染防治,助力绿色发展”5个方面的共识,大力构建“联学共建、信息共享、合作研究、定期交流”4大机制,共同推进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建设。

袁宗祥在致辞中说,今年前十个月,山东海事部门保障了58.4万艘次商船、11.9亿吨货物的运输安全和1158万人次海上安全出行,海上险情数同比下降13.3%、等级事故四项指标全面下降;保障了21845人次船员顺利换班,减免港口建设费28.5亿元、船舶油污损害赔偿基金2052.5万元。下一步,山东海事局要与山东港口强化合作,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合力保安全,坚决落实防控责任,毫不松懈抓好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防控,合力推进“平安海区”建设,为我省港航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安全保障;合力促发展,深化合作、共建共享,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政企协同、多方联动,努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合力推进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建设。

霍高原在致辞中说,签订《推进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建设合作框架协议》,是山东港口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携手海事部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在疫情的特殊情况下,山东港口仍取得逆势双增长,得益于政府各个部门、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得益于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的红利,也得益于国家发展的韧劲。山东港口作为基础性、枢纽性设施,正加快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希望交通运输部驻鲁单位以及相关合作单位一如既往支持山东港口的发展,助力山东港口早日建成“港通四海、陆联八方,口碑天下、辉映全球”的世界一流海洋港口。

会议还通报了今年以来山东沿海航运及海上安全形势、上届联席会议题落实情况和本届议题征集情况。山东港口青岛港、日照港、烟台港、渤海湾港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作工作汇报。

交通运输部驻鲁单位、山东海事局各分支机构、港航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