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 正文
中国港口协会八届三次会长会议在天津召开
          2020/6/4 10:41:00


2020年6月3日上午,中国港口协会八届三次会长会议在天津召开。会议由中国港口协会会长,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顾金山主持。


会上,陈英明常务副会长通报了2020年协会的重点工作安排。主要包括:一是助力做好港口疫情防范与复工复产工作。二是助推10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发挥行业组织作用。三是组织10场重要会议活动,进一步发挥会议交流平台作用。四是充分运用协会10种信息载体,进一步做好宣传舆论、调查研究和信息交流工作。五是进一步做好外事服务工作。六是进一步做好专业培训与法律商务服务工作。七是进一步做好团体标准工作。八是根据交通运输部部署,协会在2020年内完成脱钩工作。九是进一步加强会员队伍建设和秘书处自身建设。


顾金山表示,协会接下来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精神。按照大型港口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国际供应链物流链畅通、稳外贸等方面工作;要加强对当前形势的研判,增强前瞻性,下好先手棋;要围绕建设世界一流港口,进一步实践和探索。在防疫常态化前提下,建立完善疫情等重大突发公共事件期间港口行业生产运行动态监测机制,助力港口行业复工复产,为经济社会发展稳、保任务,特别是稳外贸积极努力。

会议充分肯定了协会自去年9月八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并对协会今年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特别是今年春节过后,在交通运输部和民政部的正确领导下,在部水运局大力指导帮助下,协会积极助力港口行业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主流新闻媒体、港航业界和广大会员单位的好评,协会在建设一流的服务型、智库型行业协会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度过了协会成立至今最为艰辛和不平凡的经历。

会议通过了秘书处《关于2019年度预算执行与2020年预算编制说明》《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港口协会分支机构(分会)和会员队伍的建设》等20项议案和报告。

最后,会议对天津港集团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