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中新两国港口强强联手增强国际竞争力
     来源:新华网     2019/11/11 16:13:00

新华社天津11月8日电(记者毛振华)天津港对外开放的“朋友圈”越扩越大、共建共享的“生态圈”越织越密。7日,天津港集团与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在天津滨海新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深化中新两国经贸合作,携起手来增强国际竞争力。

天津港是京津冀的海上门户、距离雄安新区最近港口,辐射三北内陆腹地,连接东北亚与中西亚,是中蒙俄经济走廊东部起点和“一带一路”重要海陆交汇点,同世界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个港口保持航运贸易往来。2018年,天津港完成货物吞吐量5亿吨以上,集装箱吞吐量超过1600万标箱,位居世界前十位。

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是世界领先的集装箱码头运营商,在亚、欧、美三大洲均有投资运营码头项目。天津港集团与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自2005年建立合资合作关系以来,在过去十余年中收获了丰硕的成果。投资的联盟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和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两个项目,运营能力和盈利能力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更加紧密的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构建双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进天津港集团创建世界一流港口营运集团,提升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在天津港及“一带一路”沿线港口的业务功能,增强双方港口业务竞争力。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