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中国(广西)自贸区钦州港片区成立以来首条跨洋航线开通
     来源:中国水运网    作者:全媒记者 龙巍     2019/9/23 10:52:00

9月20日,“广西钦州-南美东”跨洋航线首航仪式在钦州保税港区集装箱码头顺利举行,这是首条从北部湾港钦州港区始发前往南美洲的远洋直航航线,有效填补了广西北部湾港连接南美洲地区远洋直航航线的空白,为广西和西南地区外贸企业开展南美洲地区进出口业务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经济的海上物流渠道。此次钦州海事部门助力航线顺利开通是以实际行动服务自贸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有力举措。

据悉,执行此次首航任务的是中远海运“新湛江”轮,舱位4250标箱,航线挂靠港为钦州、新加坡、伊塔瓜伊、巴拉纳瓜、伊塔普亚、纳维根斯特、伊塔雅伊、桑托斯等港。从钦州港出发29天可抵达巴西桑托斯港,全程算下来可以比江海联运省20天左右,对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门户港和自贸区的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为保障首航船舶的顺利靠泊,钦州海事局针对跨洋航行船舶大型化的特点,提前介入,主动服务,研究制定了大型船舶安全监管进港靠泊方案,并要求VTS对该轮进港实施全程跟踪监控;落实专人与船舶代理沟通对接进出口岸查验手续的办理;强化与码头联系,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有效地保障了船舶进出港安全。

随着中国(广西)自贸区钦州港片区成立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快速建设,钦州港进出口船舶高速增长,为服务自贸区经济发展、保障“西部陆海新通道”规划的顺利实施,钦州海事局主动融入,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率先设立了“西部陆海新通道专窗”,由原来需要排队办理业务,实现了“零等待”,只要符合条件,就能“秒”办完成,大大缩减了业务办理的时间。同时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即“四个办”)和“最多跑一次” 清单,落实 “24小时值班制” “预约服务”等政务便民举措,国际航行船舶进出口岸100%实现了无纸化审批,大大缩减了查验手续办理的时间,提高了口岸通关效率。

下一步,钦州海事局将竭心尽力,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安全监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提高社会满意度,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全面服务自贸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建设。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