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河港集团引入营地教育产业,启行西港营地正式对外开放
     来源:河北港口集团     2019/8/14 16:11:00

8月10日,启行西港营地正式迎来“遇见?未来教育”开放日。河北港口集团副总经理陈海烈,省国资委宣传外联处处长张瑞娥,中国营地教育联盟主席、启行营地教育创始人赵蔚出席活动并致辞。河北港口集团办公室、党委工作部、工会、团委、教育中心、城发公司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陈海烈在致辞中说,引入营地教育产业,是坚持港城融合、加速战略性新兴产业引入,践行教育现代化理念,培养未来人才,推动港口转型与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河北港口集团将以营地教育产业为引领,推动西港区旅游、金融、大健康、会展等新兴产业发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体系。通过引入优质营地资源,带动创造平台,以丰富的教育产业链吸引教育产业集聚,促进西港区产业联动发展。借鉴国外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经验,立足营地教育,创建西港区儿童友好型社区,为秦皇岛市创建国内首个儿童友好型城市探索经验。

张瑞娥表示,2017年以来,河北港口集团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端定位,扎实推进西港区开发建设,百年老港区旧貌换新颜、焕发出新的活力。启行西港营地开放,见证了百年老港区的蝶变,见证了集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集团继续将西港区开发好、建设好、经营好,多开发成体系、能带动的好项目,蹄疾步稳、落子成局,着力打造河北国企改革新样板,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赵蔚以《畅想未来教育与西港产业链布局》为题,详细介绍了营地教育与启行营地教育机构。随后,陈海烈陪同张瑞娥观看了听茶演出,在中西乐器演奏中赏茶艺、品茶香,感受营地先锋、创新、多元的文化氛围。

启行营地教育作为国际营地教育专业机构,常年致力于教育创新,为青少年提供基于项目的体验式学习,培养21世纪所需的学习能力、生活能力与生存能力。自2008年品牌创建至今,启行用创新的教育理念与课程支持影响了全球 3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万名青少年。

启行西港营地是由河北港口集团投资建设,与启行营地教育联合打造的未来教育探索空间,目前共有8栋建筑、10余个活动场地,可开展艺术、文化、科学、自然、社区服务等青少年探索活动。

下一步,河北港口集团将规划建设启行西港营地二期,使之具备接待住宿营地标准,通过打造核心项目、培育专业化运营团队、制造区域影响力,将文化教育全产业链在西港区做大做强,具备品牌输出能力,最终形成集团转型发展新的增长极。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