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内陆港 > 正文
西安港整车进口口岸实现贸易“有来有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7/8 17:46:00


西安港整车进口口岸实现贸易“有来有往”。西安国际港务区供图

中新网西安7月5日电 (记者 阿琳娜)记者5日从西安国际港务区获悉,比利时当地时间4日,190辆沃尔沃汽车搭乘中欧班列“长安号”抵达比利时,之后将装载欧洲产沃尔沃汽车返回西安港,这标志着西安港整车进口口岸实现进出口贸易“双向往来”,中欧班列“长安号”整车专列实现往返常态化运营。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西安相继开通了直达中亚、欧洲的11条中欧班列“长安号”干线,打造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开行襄西欧、徐西欧、蚌西欧等国际货运班列,与天津、青岛、宁波等沿海港口城市合作开行了陆海联运班列,加快构建贯通欧亚、联通世界的开放大通道。粮食、肉类、整车口岸加速运营,通道+口岸、通道+贸易、通道+产业的发展战略,使西安港内陆国际中转枢纽港地位加速显现。


西安港整车进口口岸实现贸易“有来有往”。西安国际港务区供图

据官方介绍,2018年6月,满载160辆沃尔沃汽车的中欧班列“长安号”,从比利时根特抵达西安港,西安港整车进口口岸正式运营。自开行首列“长安号”沃尔沃整车进口专列后,沃尔沃通过中欧班列“长安号”运输整车共计64列。

沃尔沃整车进出口项目落户西安港,不仅为中欧班列“长安号”运营提供了稳定的货源,也加速了西安港整车口岸运营。西安国际港务区在此基础上建设了西安港综合口岸。

西安国际陆港集团总经理屈锦薇说,将以为沃尔沃提供整车物流最佳方案为契机,吸引更多的品牌汽车制造商,把西安港打造成中国内陆最大的整车分拨集散地,进而进一步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西安港综合口岸计划2020年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有力助推西安港打造整车进出口分拨集散基地,进一步奠定陕西在整车进出口领域的地位。


图为西安港。(资料图)西安国际港务区供图

随着中欧班列“长安号”整车班列常态化往返程运行,中国生产的沃尔沃XC60等车型在西安形成集结,搭乘中欧班列“长安号”远销欧洲,同时在中国市场拥有较高人气的XC90、V90等车型搭乘返程班列运抵西安港,再通过公路运输分拨销往中国市场。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孙艺民表示,西安国际港务区将加快西安港综合口岸建设,携手国内外知名制造企业和物流企业,着力把西安港打造成整车、粮食、肉类分拨集散基地,以开放促高质量发展,以开放大通道建设,促贸易聚产业,为陕西、西安外向型经济跨越发展注入新动能。(完)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