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约千名海内外人士将参加2019年世界港口大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4/24 10:06:00

中新网广州4月23日电(蔡敏婕)广州市港务局副局长袁越23日在2019年世界港口大会新闻发布会上称,本次港口大会将有美国、德国、日本等来自全球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千名嘉宾参会,其中包括中国交建、中远海运、马士基、华为等世界500强企业相关负责人。

2017年,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第30届世界港口大会全体会议上,广州获得2019年(第31届)世界港口大会主办权。

本届会议主题是“港口与城市—开放合作,共享未来”,安排包括“以港口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中国方案”“海运业的发展及港口物流业的前沿问题”“‘一带一路’倡议为全球经济带来的新动能”等6场主旨演讲。此外,还将设立“‘一带一路’倡议带来新机遇”“湾区港口与城市竞合发展”“新技术给港口业界带来的新挑战”6个分论坛。

近两年,围绕“一带一路”和广州国际航运枢纽建设,广州港重视在友好城市的框架下发展友好港,在航线所达地区发展友好港,在广州有设立领馆的国家寻求合作伙伴,目前广州港已与全球45个港口缔结友好合作关系,遍布全球五大洲。

袁越介绍,此次大会广州港将与荷兰鹿特丹港、巴西阿苏港、斐济苏瓦港(已电子签)、印尼丹戎不碌港(续签)现场签署友好合作协议,广州港朋友圈好友将增至47个。未来,双方将在友好合作的框架下,逐步深化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升港口服务区域经济的能力。

广州港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位居世界港口前列。2018年,广州港完成货物吞吐量61313.3万吨,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192.21万TEU,两项指标均位列世界第五。

广州港是国际性港口。近年来,广州港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港口间的友好交流合作,先后与土耳其伊兹密尔港、马来西亚巴生港等10余个“一带一路”沿线港口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截至目前,广州港已与45个国际港口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世界港口大会由国际港口协会发起,每两年举行一次,邀请来自全球各地知名港航机构代表参会,被誉为国际港航界的“奥林匹克”盛会。截至目前,世界港口大会已举办30届,举办城市包括美国休斯敦、澳大利亚悉尼等多个国际知名城市。本届大会自5月6日开始,将持续5天。(完)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