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修订《航道建设管理规定》政策解读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18/12/11 10:52:00

日前,交通运输部以2018年第44号令对《航道建设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部分条款进行了修订,并于2018年11月28日起正式实施。为便于有关单位更好地理解相关内容,切实做好贯彻实施工作,现就《规定》修订的背景和主要修订内容解读如下:

一、修订背景

2018年7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8〕27号),明确“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从‘线下跑’向‘网上办’转变”,要求对与“一网通办”不适应的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同步开展立改废释工作。针对《规定》中不符合“一网通办”要求的内容进行梳理并形成了修改决定,经交通运输部第19次部务会审议通过,于11月28日公布实施。

二、修订的主要内容

本次修订,删除了《规定》中行政许可申请人必须提供相关纸质材料的规定,改为仅明确申请许可需要提交的材料。具体如下:

(一)将第十三条第(二)项“项目建议书一式5份及其电子文件”修改为“项目建议书”;第(三)项“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一式5份及其电子文件”修改为“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

(二)将第十五条第(二)项“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一式5份及其电子文件”修改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三)将第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项目申请报告一式5份及其电子文件”修改为“项目申请报告”。

(四)将第十九条第(二)项“初步设计文件一式5份及其电子文件”修改为“初步设计文件”;第(三)项“经批准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或者经核准的项目申请报告复印件”修改为“经批准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或者经核准的项目申请报告”。

(五)将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施工图设计文件一式5份及其电子文件”修改为“施工图设计文件”;第(三)项“经批准的初步设计文件复印件”修改为“经批准的初步设计文件”。

(六)增加一条,作为第六十条:“本规定第十三条、第十五条、第十七条、第十九条、第二十三条、第二十七条要求提供的材料,可以是纸质文本或者电子文本。”

此外,对《规定》条文序号和个别文字作相应调整。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