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综合物流 > 正文
长三角铁路首个冷链班列抵达成都,运价比公路低两成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8/7/24 10:05:00

7月20日,从上海杨浦站始发的长三角铁路首个冷链专列抵达成都国际铁路港,该趟班列运载由海运进口的冷冻肉类,打通了长三角地区与四川的冷冻、生鲜物品铁路运输通道,运输价格比公路降低约20%。

据悉,该趟班列最高时速达120公里,挂运40个满载海运进口肉类的集装箱,全程运行时间约38小时,比普通铁路货物列车缩短约22小时。同时,该趟班列实现了单个自带发电机冷藏箱制冷运输,突破了“1节发电车+8节冷藏集装箱”编组模式,解决了冻肉批量运输组织难和编组难的问题,降低了冷冻产品综合物流成本,将使成都冷链运输的市场竞争力得到显著提升。

成都国际铁路港管委会负责人介绍,成都铁路口岸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获批并正式运行后,搭建了口岸场站运营服务平台和多式联运公共平台,2017年4月5日,成都18家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成都国际铁路港进口肉类企业联盟”。

这名负责人说:“下一步,成都国际铁路港将以签发全程提单为前提,推动进口肉类联盟企业常态化开展海铁联运肉类进口,充分满足冷链市场客户需求,逐步形成成都地区辐射全国的冷链铁路运输网络,助力四川构建低成本、高时效的国际冷链分拨集散中心。”

据了解,从8月份起,上海至成都冷链运输班列将每周三固定开行1列,2019年计划每周常态化开行2列。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