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内陆港 > 正文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迎首列进口回程中欧班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7/4 10:14:00


7月2日上午,甘肃(兰州)国际陆港首列进口回程中欧班列运抵兰州铁路口岸东川铁路物流中心。杜萍摄

中新网兰州7月2日电 (杜萍)7月2日,一列满载木板材的货运班列由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始发,过境哈萨克斯坦,从中国阿拉山口口岸入境的,甘肃(兰州)国际陆港首列进口回程中欧班列运抵兰州铁路口岸东川铁路物流中心。

该趟班列的货源主要是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原产的,在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地区加工完成的樟子松、冷杉松板材,货值约215万元人民币,共计50个40尺集装箱。班列采用中欧班列专用集装箱和俄铁自备集装箱运输,全程运输距离达5200公里。

据了解,本次进口班列采用国家外贸综合服务新业态运作模式,所承运货物全部用于甘肃本省进出口贸易。

中国甘肃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总公司上海公司副总经理刘佳介绍说,该批货物从前期的订货,到运抵兰州大约用时两个月,后期将还有几列班列会进来。“通过物流的发展和建设,能够对甘肃和兰州当地的经济流和信息流有一定的带动,促进整体经济得到一定的发展。”他表示。

甘肃(兰州)国际港务区,地处兰州市西固东川地区,具有明显的交通优势,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上铁路、公路主要交通干线的汇集点,陇海、包兰、兰新、兰青等主要干线交汇于此,具有坐中六连、辐射全国的铁路集散优势,是连接中亚、西亚和欧洲市场的综合物流中心。

据兰州捷时特物流国际事业部总经理王海峰介绍,本趟班列的顺利开行,填补了甘肃(兰州)国际陆港进口回程班列的空白,为兰州市打造“一带一路”物流节点城市起到了推动作用。

王海峰说,从2018年至2020年,将重点推进中欧班列去程和回程的双向满载,把国外的一些矿产品、农产品等通过中欧班列运输至中国西部地区。

从今年7月到12月份,中欧班列计划每月开行3至14列,通过中欧班列将欧洲地区原产的木板材、纸浆、矿产等资源型产品运输至兰州,覆盖甘肃及其周边省区。“兰州目前中欧班列每周发出4至6列,计划下半年形成重去重回满载运输,去程和回程量达到平衡。”王海峰介绍说。

下一步,兰州捷时特物流有限公司与中国甘肃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总公司将继续推进该类项目常态化持续运作。王海峰表示,该项目将促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经贸合作、交流会越来越频繁,同时利用中欧班列这个平台、载体,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一些资源进行整合,形成一个互惠互利、进出口双向商贸物流的大通道。

据介绍,此次进口回程中欧班列发运是在前期兰州捷时特物流有限公司与中国甘肃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总公司,合作组织发运白俄罗斯、俄罗斯至兰州的进口木板材测试班列的基础上,组织发运的甘肃(兰州)国际陆港首列进口回程中欧班列。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