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会员天地 > 会员天地 > 正文
IHS Markit专访:市场在变,但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不变
     来源:中国远洋海运e刊    作者:徐亦宁     2018/6/15 11:28:00

在2018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举行期间,本刊记者有幸采访了IHS Markit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Stuart Strachan先生,请他谈谈对航运和物流行业未来趋势的看法。


Strachan认为干散货市场在过去12-18个月内已逐渐恢复。“我们看到干散货市场的需求正在以每年4%左右的速度增长。同时也看到新船供给在控制范围内。所以我们对干散货市场的未来前景很乐观。”

而对于油轮市场,他的预期则完全不同。“原油运输市场将遇到挑战,因为将有大量新运力涌入市场。今年第一季度,新船订单达到了700万dwt。到2020年,运费将因此被压低。”

虽然IHS Markit并没有对集装箱运输市场做专项研究,但是Strachan表示一直关注各个机构的不同观点。他认为,环保新规的实行将增加拆船数量。

Strachan认为,除了行业规则,技术发展也是影响行业前景的重要因素。“数字技术、数字平台、供应链可视化和其他物流技术都会对行业产生巨大影响。”

谈及互联网公司跨界物流会不会使传统物流公司边缘化时,Strachan说:“航运对国际贸易的未来非常重要。我们还不确定市场结构将会如何变化,但肯定的是,无论行业结构如何改变,我们都要致力于为客户创造价值,并提高组织内部的效率。”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