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 正文
中国港口协会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暨中国港口协会通联站成立大会在沪召开
          2018/5/28 17:40:00

讲好港口故事 传递好港口声音 提升港口文化软实力

5月28日,由中国港口协会主办的“中国港口协会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暨中国港口协会通联站成立大会”在上海举行。中国港口协会会长、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戌源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戌源会长表示,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在2018年交通工作会议上,交通运输部李小鹏部长提出,要大力提升行业软实力,加强舆论新闻宣传工作,讲好交通故事,为建设交通强国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中国港口协会会长陈戌源

为了全面做好港口行业新闻舆论宣传工作,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向社会向公众讲好中国港口故事,加强港口行业宣传阵地建设及宣传队伍建设,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港口文化,中国港口协会联合各会员单位、社会及行业知名媒体共同组建中国港口协会通联站。中国港口协会通联站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实现交通强国建设目标,讲好中国港口故事;组建媒体矩阵,搭建港口行业新闻舆论工作新平台;打造一支覆盖全行业、全媒体的高质量新闻宣传人才队伍,提升港口行业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讲好中国港口故事暨中国港口改革发展40年”活动正式启动






陈戌源会长指出,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港口行业积极推进转型发展。例如:积极适应经济贸易结构调整对港口提出新要求,通过服务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不遗余力的提升服务能力、服务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建设智慧型港口,推动区域港口资源整合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适应生态文明建设国家战略的要求,推动绿色发展、多式联运发展;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加快海外港口战略布局;积极适应国家全方位开放战略,加快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及自由贸易港建设等等。与此同时,当前,港城关系也进入新阶段,个别地区出现一些新矛盾。因此,在新的发展阶段,我们需要通过新闻宣传工作向社会向公众讲好港口故事,传递好港口声音,提升港口文化软实力。

今年,适逢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间港口行业发生的巨变也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港口发展道路的制度优势。中国港口协会通联站成立大会上同时宣布了首个主题宣传活动即,“讲好中国港口故事暨中国港口改革发展40年”。陈戌源会长特别强调,中国港口协会通联站要抓住这一有利契机,组织好“中国港口改革发展40年”主题宣传活动,全面总结改革开放以来港口行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要加强理论武装,在充分总结40年来港口改革发展成就的基础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港口发展道路的理论创新,提升我们港口行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中国港口协会秘书长丁莉

据中国港口协会秘书长丁莉介绍,目前中国港口协会通联站成员已经包括中国港口协会会员单位60余家及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交通报、中国水运报等10余家社会及行业知名新闻媒体。中国港口协会通联队伍的壮大,说明中国港口行业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性。丁莉表示期待更多的单位加入协会通联站,共同发出中国港口好声音。


中国港口协会常务副会长陈英明

中国港口协会常务副会长陈英明表示,中国港口协会通联站希望能够积极发挥作用,为中国港口新闻舆论事业添砖加瓦,为港口之间的信息共享搭建桥梁,为新时代中国港口强港的建设贡献力量。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中国港口协会通联站的工作,并积极参与到各项主题宣传工作当中来。


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

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新闻宣传处处长马国栋

交通运输部水运局港口处岑立

新华社上海分社融合报道中心主任贾远琨

中国交通报水运中心主任王楠

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新闻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刘民

浙江省海港集团文化新闻中心主任胡泽波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