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智慧绿色 > 正文
第七届中德绿色物流会议召开 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 加强绿色交通运输合作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18/5/21 11:35:00

5月14日,主题为“科技创新与绿色物流”的第七届中德绿色物流会议在京召开。中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与德国联邦交通和数字基础设施部议会国务秘书斯特凡?比尔格分别率团出席会议并致辞。

戴东昌重点介绍了中国在推进绿色物流发展方面开展的工作,包括将强化顶层设计作为力促绿色物流发展的优先工作,将结构性优化和调整作为绿色物流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将挖掘节能技术潜力作为绿色物流提质增效的关键之举等。

戴东昌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时指出“面向未来,我们要敬畏自然、珍爱地球,树立绿色、低碳、可持续的发展理念”,在交通运输领域,中国也一直坚持绿色发展、低碳发展的理念,将推进绿色物流发展作为中国交通运输绿色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他指出,希望中德两国能够继续深化在无车承运人、模块化汽车列车、运输能源结构、节能降碳制度创新与技术应用和国际绿色物流发展合作体系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期待通过绿色物流领域的合作,为中德交通运输行业带来更多创新发展的机遇,通过交通运输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推动中德经贸关系和人员往来,助力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

德方对此予以积极回应。比尔格介绍了德国在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以及绿色物流等方面的政策措施,期待德中在绿色物流领域进一步深化探索与合作,为两国经济社会乃至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部机关有关司局,部科学研究院、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京东集团、圆通速递公司及大众汽车集团、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德国邮政敦豪快递公司、柏林科技大学等中德科研机构及企业的100余位代表出席会议,并围绕两国在绿色物流科技创新发展方面的政策、技术、成功实践及合作潜力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