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智慧绿色 > 正文
衢州市推进绿色交通港口岸电项目建设
          2018/1/18 10:00:00

衢州日报  衢州市港航管理局与国网衢州供电公司签订衢州绿色交通港口岸电项目建设框架合作协议,将岸电建设作为打造绿色港口和实施船舶节能减排的重要举措,在2018年至2020年将深入合作推进衢江内河港口、水上服务区岸电设施建设,力争“十三五”期间实现衢州内河港口岸电基本覆盖。

一直以来,船舶燃油排放污染是导致沿海、沿江、内河城市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之一。随着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港口区域空气污染问题备受关注。在节能、环保、降噪等方面都有出色表现的岸电技术,也成为各地减少港口污染排放的有效途径之一。以前船舶靠岸卸货时、待泊、序闸时使用柴油发电,成本高、噪音大,造成的大气环境污染也重。在使用柴油发电机时,一天下来,船家生活成本最高近150元每天,用岸电后,平均只需要一天50元左右。在浙江湖州及内河水网发达地区,岸电建设如火如荼,船上的空调、冰箱都用上了岸电,电压较原柴油发电稳定,费用也下降很多。

现阶段衢江航道已具备通行条件,为更好地提升衢江水运生态环境质量,切实减少靠衢州港船舶污染排放,守住衢州绿水青山的底色和底线,市港航管理局和国网公司建立合作机制,共同推动靠港船舶使用岸电工作。

目前,衢州港桥头江作业区、衢州服务区、龙游服务区已开工建设,预计建成后衢州港全年接电船舶7000艘次,据测算每年可节约燃油3万升,减少二氧化碳、硫氧化物以及氮氧化物等废气排放1万吨以上,可为船舶节约燃油成本约18万元,这对改善广大船户生活质量,减少大气污染和油污排放具有双重意义。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