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多式联运 > 正文
浙江舟山港综合保税区空港分区通过正式验收
          2017/12/29 11:52:00

中新网舟山12月28日电(记者 林波)12月28日,由中国海关总署、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商务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和外汇局组成的联合验收组,按照《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标准》的规定和要求,对浙江舟山港综合保税区空港分区进行了正式验收。

2017年9月13日,国务院批准同意舟山港综合保税区规划调整,通过置换方式增设空港分区。舟山港综合保税区空港分区是继本岛分区、衢山分区后综合保税区对外开放区域的进一步扩大、配套服务功能的进一步完善。

中国海关总署加贸司副司长李志辉表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是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先行区,“希望舟山以综合保税区(空港分区)顺利通过正式验收和封关运作为契机,用足用好综合保税区的各项政策,充分发挥综合保税区功能。”

据悉,空港分区作为波音项目落户舟山的必要条件,位于舟山朱家尖普陀山机场南侧,规划面积0.85平方公里,此次验收面积0.7377平方公里,主要功能定位是以干线飞机、支线飞机及通用飞机生产制造等保税加工功能为核心。

舟山市副市长傅良国表示,舟山港综合保税区是舟山群岛新区批复后国家赋予的重大政策支持,“舟山港综合保税区空港分区的建设,将为波音737飞机完工和交付中心项目的落地投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是舟山贯彻落实中国制造强国战略、提升大型飞机制造能力的重要举措。”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