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多式联运 > 正文
黄石新港铁水公联运项目列入国家第二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
          2017/11/15 10:30:00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11月10日,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邮政局、中国铁路总公司等五部门在郑州联合召开全国多式联运现场推进会,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第二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名单,黄石新港铁水公联运示范项目列入国家第二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截至目前,湖北省已有武汉、黄石两个多式联运示范项目列入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

省厅谢强副厅长在会上作了题为“高位谋篇布局 协调指导努力建设国家多式联运中心”发言,分享了湖北省推进多式联运发展的经验。一是统筹谋划,构建多式联运发展框架。总体规划全省多式联运布局;省厅与武汉铁路局签订推进多式联运等方面的共建协议;积极争取省政府出台《湖北省推进多式联运发展意见》。二是重点推进,多式联运发展势头良好。加速航道及港口建设,长江航运中心发展步入快车道;发挥“黄金水道”优势,水陆联运稳步推进;探索通江达海路线,江海联运效益初显;实施翻坝运输,缓解三峡过闸压力。三是靠前督导,积极推进示范工程建设。初步建立了湖北省多式联运项目库;引导传统运输企业转型升级。加强督导推进示范工程建设。今年9月,黄石新港已实现铁路进港,并开通了多式联运的第一条线路。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