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会员天地 > 会员天地 > 正文
“青岛港即墨港区”即黄班列正式开通
          2017/10/18 16:11:00

青岛港与青岛铁路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即墨国际陆港管委会

共同签订合作协议



本报讯2017年10月16日上午,“青岛港即墨港区”即黄班列启动仪式在青岛国际陆港举行,满载集装箱的“即墨号”班列从青岛国际陆港出发,驶向青岛前湾港黄岛港站。仪式上,青岛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青岛铁路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即墨国际陆港管委会共同签订“青岛港即墨港区”即黄班列合作协议。青岛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郑明辉,即墨市委书记张军,济南铁路局总调度长吴兆新,青岛大港海关关长王迪,青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程立蒙等领导见签并共同开启启动球。

近年来,即墨经济迅速崛起,稳居长江以北县域经济第一位,成为山东省县级市中财政预算收入唯一突破百亿元的城市。作为世界第七大港、我国第二大外贸口岸,青岛港在经济新常态下积极加快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现代物流,海铁联运线路达到34条,联运箱量持续位居全国港口首位。青岛港高度重视与即墨的合作,2017年7月19日,青岛港与即墨合力打造的内陆港区—青岛即墨港区正式揭牌,成为青岛港服务即墨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

即黄班列的开通运行,既可以缓解青岛港的疏运压力,又能让青岛国际陆港成为具有码头进出口功能的胶东半岛地区重要的综合性内陆港,使即墨当地货主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货物通关手续,通过班列直接运抵青岛港码头,不受天气影响,大幅度减少通关环节和通关时间,同时降低企业物流成本,“省时省钱”,提升企业竞争力,相当于把青岛港搬到了即墨企业的家门口。

即黄班列进入常态化运行后,青岛国际陆港将成为即墨首个集货物查验、通关、集散、分拨功能为一体的口岸型内陆港区,与青岛港实现物流、信息等资源的无缝隙对接,对青岛国际陆港构筑海陆空铁“四位一体”多式联运国际物流大通道、加快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在启动仪式上,青岛港集团副总裁张江南表示,青岛港将充分发挥码头、航线、管理、信息、服务等优势,运营好即黄班列,做大做强即墨内陆港,为即墨建设现代化新区提供重要支撑。

据了解,下一步,青岛港与青岛国际陆港还将以即黄班列开通为契机,在冷链查验分拨中心等项目上继续展开深入合作,进一步提升港区口岸功能,实现共赢发展。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