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多式联运 > 正文
乌鲁木齐至拉脱维亚里加港中欧班列开行
          2017/10/11 11:15:00

中国航贸网  9月29日17时50分,一列由41组集装箱组成,满载苏氨酸、味精的班列驶出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驶向拉脱维亚里加港,这是新疆铁路部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与哈萨克斯坦铁路部门共同合作开辟的一条中欧班列“东联西出”铁海联运新通道。

目前,我国开行的中欧班列主要途经阿拉山口口岸出境,穿越哈萨克斯坦到达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等欧洲国家。这趟中欧班列自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后,在哈萨克斯坦阿腾科里口岸换装,先后跨越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到达拉脱维亚里加港,在港口装船后,再经过海运前往目的地荷兰鹿特丹港。

新疆新铁国际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昌林说,这趟班列是公司与中欧联合物流公司、哈萨克斯坦铁路部门联合设计的,这条线路将跨境铁路运输与海运串联起来,压缩了运行里程,能够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

据了解,苏氨酸、味精作为饲料的重要添加剂,在欧洲国家具有较大的市场需求。新疆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年生产10万吨产品,销往欧洲。

自去年以来,新疆铁路部门不断发展壮大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扩大班列开行规模,目前已实现了每天2列的常态化开行。

截至29日,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今年内已开行中欧(中亚)班列451列,预计年内将开行700列。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