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多式联运 > 正文
中欧班列首列跨境电商专列抵达重庆
          2017/9/27 10:56:00


图为重庆海关及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相关负责人与网易考拉海购相关负责人共同开启专列集装箱。 钟欣 摄

中新网重庆9月26日电 (记者 刘相琳)跨境电商网易考拉海购26日在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空港功能区举行中欧班列(重庆)专列到仓开箱活动。这是中欧班列运行以来,首次开行跨境电商专列,专列共计41节车厢,货值逾500万欧元。

据介绍,以往跨境电商主要通过空运和海运运输商品,通过铁路运输的则以集装箱拼货的形式。此次是跨境电商行业内,首次以铁路专列形式完成进口物流贸易。专列由德国杜伊斯堡出发,历经17天运输抵达重庆,商品来源国主要为德国和荷兰,以母婴类产品为主。

网易考拉海购副总裁王晓认为,相较于以往行业采取的直邮模式,网易可帮助那些在中国没有布点的欧洲品牌做更灵活的选择,尤其是网易自营保税在运营、物流和客服上的优势,将带给用户更好的品牌体验。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中欧班列(重庆)回程班列共计开行383班,累计货值位居所有中欧班列首位。中欧班列(重庆)回程班列已实现每周4至5班。从回程零运载到满载,中欧班列(重庆)让集装箱不再“饿”着肚子返回重庆。

随着中国消费者消费升级,以及跨境电商快速发展,大量欧洲高品质商品正沿着中欧班列走进国内家庭。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陈颖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中欧班列(重庆)回程货物中,跨境电商货物占比超过20%,这一比例还在不断增长。在中欧班列常态化运营后,其弥补海运时间长和空运费用高等不足的优势,已成为吸引包括跨境电商在内中欧贸易的重要物流方式。

重庆保税港区公司董事长唐林称,作为新兴服务业代表的跨境电商,一直得到重庆保税港区的重点推动。重庆保税港区率先在全国搭建政府主导的“零审批、零收费”的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率先建成跨境电商“单一窗口”,实现跨境电商企业、订单、支付、物流、个人身份等信息的“一口接入”;利用贸易功能区政策功能优势,率先在重庆实现跨境电商“7*24小时”通关措施,提升了跨境电商货物出区效率,综合效率达全国一流水平,为保税区内跨境电商业务放量创造了优质环境。

在当天的到仓开箱仪式上,网易考拉海购、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及法国乔达国际货运有限公司三方代表还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约定,将就试点跨境电商的整箱拼箱定制服务、构建多式联运跨境通道、开拓欧洲西南部市场贸易以及北欧的物流通道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