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长江经济带航运联盟在沪成立
          2017/7/21 10:32:00


长江经济带航运联盟7月20日在沪成立。 缪璐 摄

中新网上海7月20日电(缪璐)长江经济带航运联盟20日在沪成立,联盟由上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南京港集团、武汉港集团、重庆港务物流集团、安徽皖江物流集团、江西九江港务集团、湖南城陵矶港集团和四川宜宾港集团9家港口集团,以及长航集团、长江港口物流、泛亚航运、民生轮船、众诚航运5家航运企业共同发起成立。

众所周知,长江是全球内河货运量第一的航运水道,长江经济带又是中国综合实力最强、战略支撑作用最大的区域之一,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的发展,是新时期党中央确定的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之一。


长江经济带航运联盟7月20日在沪成立,会上,长江经济带航运联盟发起单位签署通过了《长江经济带航运联盟章程》。 缪璐 摄

据了解,长江经济带航运联盟是一个非营利的行业性组织,旨在贯彻落实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发挥联盟的协同联动作用,以长江经济带港口建设和航运发展为导向,推进长江航运资源优化配置和协同发展,着力提升黄金水道功能,实现航道畅通、枢纽互通、江海联通和关检直通,降低企业综合物流成本,更好服务长江经济带贸易增长,促进经济发展。

具体来看,联盟将重点加强区域港航信息一体化、集装箱、散杂货、液货和滚装等货物江海联运、船型标准化、绿色港口和航运体系建设、以及维护航运市场有序稳定发展等领域交流合作,依托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先行先试作用和沿江各航运中心的服务辐射功能,创新业务服务模式与服务内涵,满足长江航运便捷、高效、透明和低成本的市场需求,着力打造畅通、高效、平安、绿色的现代化长江航运体系,进一步提升对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支撑作用。

上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组建长江经济带航运联盟,对发挥好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先行先试作用和服务辐射功能,推进长江航运资源优化配置和协同发展,加强港口分工协作,提升现代航运服务,对于加快绿色航运发展、充分发挥黄金水道功能、服务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在致辞中说,长江经济带航运联盟的成立,为长江港口协同发展,推动长江航运资源优化配置和功能提升,搭建了一个重要的平台。上海市将与兄弟省市和相关央企,密切合作,支持这一平台成为服务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把手。上海市相关企业在联合合作中,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努力担当,做好服务,衷心希望长江经济带航运联盟在下一步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协调联动各方,在促进长江经济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长江经济带航运联盟7月20日在沪成立,会上,长江经济带航运联盟发起单位签署通过了《长江经济带航运联盟章程》。 缪璐 摄

成立大会上,长江经济带航运联盟发起单位签署通过了《长江经济带航运联盟章程》,明确了联盟职责、组织框架、运行保障。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