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中马港口联盟 > 交流合作 > 正文
马来西亚巴生港港务局主席江作汉一行造访国家物流信息平台
          2017/7/17 10:47:00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为了进一步加强与平台合作,共同推动东盟地区物流信息的互联共享,共建全球港口物流开放共享新生态,7月7日,巴生港港务局主席、马来西亚前交通部部长、马来西亚总理对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特使丹斯里江作汉一行造访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共同商讨加快推进互联互通合作事宜,并在10日宁波国际港口管理机构圆桌会议及11日国际航海日上多次提到巴生港需通过logink平台推动国际港口物流信息互联互通并建立行业信息共享的规范标准。

江作汉主席听取了关于国家物流信息平台及NEAL-NET机制的详细介绍,高度评价其建设理念和具体成效。他表示,在物流信息互联互通方面,国家物流信息平台已经走得很远,也相当精彩。

截至目前,NEAL-NET已实现东北亚地区26个港口的集装箱船舶动态信息和16个港口的集装箱状态信息互联互通,并完成与首个欧洲港口——西班牙巴塞罗那港信息互联。

江作汉主席对巴生港和国家物流信息平台的互联合作表现出浓厚兴趣,他表示,NEAL-NET在欧盟地区的应用从巴塞罗那港开始,在东盟地区的应用可以试着由巴生港突破。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最大港口,也是东盟第二大港口,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港。2016年,巴生港集装箱吞吐量达到1317万TEU,排名世界第11位,同比增长10.80%,为全球前30大集装箱港口中增速最快的一个。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