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2017年中国航海日论坛7月宁波举行 形式更多样
          2017/6/26 10:18:00

中国交通新闻网  中国交通新闻网从相关方面了解到,2017年中国航海日论坛活动将于7月10日至12日在浙江宁波举行,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中国航海学会和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整个论坛活动由1个主论坛和8个专题论坛组成,分别由不同单位承办。

据介绍,今年的航海日论坛活动与去年相比,不仅规模更大,而且国际化程度更高、形式更多样。

今年的论坛形式为“1+8”,即1个主论坛和8个专题论坛,论坛总数较去年增多,参会嘉宾规模更大,将达1800人次,其中演讲嘉宾达160人。其中,中国航运50人论坛与中国引航发展论坛为新增论坛。中国航运50人论坛是航运业界高端人士间理论思想、创新经验的交流平台,为政府、企业决策提供理论与实务经验参考,进而为航运事业发展提供思想引领。中国引航发展论坛将汇聚两岸三地专家学者、航运企业、科研院所及引航机构代表,围绕船舶大型化趋势挑战下,引航与拖轮加强创新服务,助推港航发展、建立阳光引航长效机制,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等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此外,本届论坛活动将邀请丝路沿线的30多个国家的港航、物流界外宾,开展深度交流,寻求多方合作,共绘发展蓝图。另外,论坛也将邀请多位来自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专家学者。

据了解,本届论坛形式除保留传统的嘉宾主旨演讲形式之外,为增强论坛的交流互动性,新增了多种形式:如国际航运服务业创新发展论坛和中小航运企业发展论坛采用的精英沙龙模式,由相关专家采用对话方式,围绕航运金融、风险管理、航运电商、大数据等内容进行交流分享,就企业家关心的热点重点焦点问题进行相互探讨;如中国航运50人论坛、行舟致远航海文化论坛和同期举办的2017年港口管理机构圆桌会议采用专家会议模式,由航运业界高端人士共同探讨当今港口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