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荆门市与中国基建港口集团签订内陆港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7/5/27 9:19:00

荆门日报  5月25日下午,荆门国际内陆港规划建设专题会议在星球国际大酒店召开。会上,荆门市与中国基建港口集团签订荆门国际内陆港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市委书记别必雄,市长张依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廖明国,副市长胡小国、丁岱等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中国基建港口集团CEO谢炳木,众邦银行行长晏东顺,卓尔通用航空CEO徐强,中国基建港口集团总经理张际伟等企业负责人。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荆门国际内陆港建设的初步设想和荆门保税物流中心规划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就加快推进荆门国际内陆港和保税物流中心建设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别必雄说,荆门国际内陆港和保税物流中心是荆门对接“一带一路”战略、扩大对外开放的大通道,是荆门物流实现多种运输方式无缝对接、互联互通的大通道,是荆门招商引资的新平台和对外开放的新窗口,是提升荆门在湖北战略地位的新机遇。加快建设荆门国际内陆港和保税物流中心,事关荆门未来发展的格局,对于推动荆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完善荆门国际内陆港和保税物流中心的规划定位,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快推进荆门国际内陆港和保税物流中心建设。要制定出台支持荆门国际内陆港和保税物流中心建设的相关政策,千方百计争取省政府和国家相关部委的支持。要加快整合市内外交通物流资源,不断提升产业的综合竞争力。要在通用航空制造、通用航空物流等方面,加强与卓尔控股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深度合作,加快荆门爱飞客镇建设,大力推动荆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

张依涛说,加快建设荆门国际内陆港和保税物流中心,势在必行、迫在眉睫,不仅有利于补齐荆门交通物流的短板,提升城市能级和品位,还有利于提高荆门对外开放的水平。要进一步明确荆门国际内陆港的定位,大力整合物流资源,努力将其建设成为江汉平原重要的综合物流和加工贸易集聚区。要高起点编制规划,研究出台相关政策,抓紧推进前期工作,加快启动支撑性项目建设。要全面加强与卓尔控股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合作,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一流服务。

当日上午,阎志一行实地踏勘了荆门国际内陆港规划建设选址,考察了荆门爱飞客镇建设情况,对荆门市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阎志说,通过到荆门实地考察,感受到荆门强大的发展气场和良好的发展态势,这进一步坚定了卓尔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团队到荆门投资发展的信心。他表示,将积极参与荆门国际内陆港和荆门爱飞客镇建设,以务实的态度推动双方合作,加快对接相关项目,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市政府秘书长何平等参加会议。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