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城陵矶新港区坚决整合整治长江岸线资源
          2017/5/25 10:43:00

湖南城陵矶新港区  长江岸线资源不可再生,十分宝贵。今年以来岳阳市委市政府实行“港口建设大会战”,以城陵矶新港区为主战场,坚决对长江岸线的码头资源进行集中整合整治,通过多方努力,目前已经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城陵矶港对于腹地经济发展的作用日益重要,是长江中游重要的枢纽港、湘北地区的现代物流中心。要充分发挥岳阳作为湖南融入长江经济带的“桥头堡”作用,整合岸线和港口资源势在必行,合理开发和充分利用岸线,将成为资源和区位优势变为促进经济发展的强大推动力。岳阳市开展“港口建设大会战”,对港口岸线非法码头开展了多次整治行动,前段共关停拆除砂石码头142家。对新港区内13家具有码头营业资质的企业进行了深入调查,并拿出了具体整合的方案。近日,城陵矶新港区对泰格林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城陵矶老港进行了100%股权的收购,城陵矶老港于2004年被交通部列入全国内河28个主枢纽港之一,对它的收购将大大提高码头资源高度整合、提升港区几大优势平台的影响力,是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在港口岸线资源整合中的重大突破。

城陵矶新港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文华表示,新港区范围内的所有岸线资源高度整合,将彻底解决企业各自竞争、无序竞争恶性竞争的问题。也通过这样的整合把我们的岸线码头资源充分的统一起来,把码头做大做强,充分发挥码头的作用。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