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威海口岸完成首次入境船舶联合登临检查
          2017/3/23 10:26:00

大众网威海频道  3月21日,威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海关、海事局、边检站等联检单位的8名执法人员,共同登上威东航运“新金桥Ⅱ”号入境客轮,开展联合检查。这是威海口岸首次实施船舶联合登临检查,意味着威海口岸国际航行船舶联合登临检查工作机制的正式建立。

在检验检疫部门首先确定入境船舶无公共卫生风险后,各查验单位共同登轮,按照分工合作、依法高效的原则,依职责共同对登临船舶的运行安全状况、卫生状况、货物、人员等方面开展了检查。

以往各单位分别在不同时间登轮,针对不同项目分别开展船舶检查,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船舶通关速度。开展联合登临检查可以避免各部门多次登轮检查,既能降低船舶方负担,又能提高船舶进出境验放效率,在保证船舶航行安全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监管便利化水平。

据介绍,检验检疫部门等口岸查验单位近期已陆续入驻“山东电子口岸”单一窗口,船舶企业可通过一次填报,完成多家单位所需的信息申报,从而进一步节省了通关时间和通关成本,大大提升了威海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