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智慧绿色 > 正文
浙江:港口岸电将越来越多,助力打造绿色低碳港口
          2017/3/20 15:08:00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在全球严重的环境污染和能源危机的双重压力下,绿色发展成为时代潮流,各行各业普遍重视,港口业也不例外。

3月9日,北仑区港航部门向辖区港口企业转发了《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靠港船舶使用岸电2016-2018年度项目奖励资金申请指南〉的通知》,积极宣贯靠港船舶使用岸电相关政策,协助企业推进岸电项目建设,做好奖励资金申请工作,大力推动港口绿色发展。

岸电是什么?

所谓“岸电”,是指靠泊港口的船只关闭船舶自备辅助发电机,转而使用港口方提供的清洁能源向主要船载系统供电。简单说来,就是船一进港,船上的所有用电都由码头提供。目前国内外船舶岸电主要采用高压上船和低压上船两种模式。港口岸电系统大体可分为岸基供电系统、船岸连接系统和船载受电系统三个部分。

目前,北仑辖区已使用岸电的港口企业共有10家,占比达40%以上。其中,梅山岛国际集装箱码头建有40kW的低压供电系统;光明码头公司建有低压岸电系统,主要为拖轮提供380V电源。宁波港鑫东方燃供仓储有限公司码头也计划近两年建设岸电项目来响应国家相关规定,推进绿色港口建设。

准备接入码头岸电箱

下一步,北仑区港航部门将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继续加大政策宣贯力度,推广船舶岸电装置建设在辖区港口企业的覆盖面,强化港口企业生态效益观,努力实现港口高速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双赢。

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是新时期交通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