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智慧绿色 > 正文
武汉岸电改造试运行 靠岸船舶一个月节约2万多元
          2016/12/27 11:07:00

荆楚新闻网 汪文汉 胡勇庆  日前,武汉新港管委会、长江港务局、武汉港务集团在武汉港国际集装箱码头召开现场会,推广武汉港务集团岸电改造做法。

“岸电”是指船舶在港口码头靠泊期间停止使用船舶上的柴油发电机,改用陆地电源供电。记者现场看到,武汉港务集团下属的武汉港集装箱公司靠近长江岸边共有4个泊位,每个泊位都新装了一个配电箱和特制的插座。船舶靠岸后,把各船舶自备的一根电缆上的插头,插入配电箱特制的插座上,这样岸上的电源直接以380V的电压传送到船上。

武汉港务集团岸电改造上月23日投入试运行,目前全部免费使用,一个月共使用1万多度电,为100多艘靠岸船舶节约2万多元。

据了解,武汉港务集团岸电改造做法将在长江中上游推广。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