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会员天地 > 会员天地 > 正文
广州海事与广州港实现数据信息共享
          2016/12/21 16:03:00

近日,广州海事局与广州港集团在港口中心联合举办了“便捷通行 数据融通”港口信息共享平台试点运行启动会,标志着广州“便捷通行数据融通”港口信息共享平台试点正式启动运行。广东海事局局长梁建伟,广州港集团董事长陈洪先,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苏兴旺、总经理助理邓国生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悉,港口企业作为航运市场的重要节点,掌握的船舶及货物信息是海事监管尤其是海事规费征收的重要参照。广州海事局与广州港集团合力打造的港口信息共享平台主要是通过b2b数据交换,实现自动、实时提取港口生产业务系统中的船舶和货物信息,经过转换、清洗后在海事内网形成数据中心,提升行政效率。

(广州港集团  麦镜华)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