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北部湾港正式实行统一引航费征收标准
          2016/10/24 10:22:00

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10月1日起,广西壮族自治区正式实行统一的引航费收费标准,即广西北部湾港(含防城港、北海港、钦州港)引航全部按基本港(防城港)收费标准征收引航(移泊)费,不再加收引航附加费。同时,对进出钦州、北海、防城港的外贸集装箱船统一执行优惠政策,除按规定的引航费率标准征收引航费外,免收超程部分的引航费、节假日和夜班引航费。

据分析,执行上述标准和优惠政策后,北海港引航费年收入将下降约 35% ,钦州港引航费年收入下降约 33% ,从而每年减轻企业负担约 1500 万元。

据了解,根据国家规定,目前沿海三港引航费征收以防城港为基本港按国家规定的基准费率(每吨 0.5 元,超过 10 海里的加收超程部分的引航费,节假日和夜班引航的船舶加收节假日和夜班费)征收,北海港、钦州港为非基本港,除按规定的基准费率征收引航费外,加收引航附加费,最高不超过每计费吨 0.3 元。

自治区北部湾港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自治区北部湾港口管理局从今年 1 月 1 日起履行对广西北部湾港统一规划、建设、管理的行政管理职责,如今正按照品牌一体化、管理一体化、政策一体化、信息一体化的要求建设、管理广西北部湾港。防城港、北海港、钦州港三港按统一标准征收引航费既是管理一体化、政策一体化的客观需要,也是认真贯彻执行自治区政府“能降的收费一定要降下来,能减的收费一定要减下来,能合并的项目一定要合并”精神的具体体现。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