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中港服务 > 教育培训 > 正文
港口人力资源管理培训班情况
          2016/9/29 16:28:00

全国港口人力资源管理培训班于2016年9月24日-28日在上海纽宾凯国际酒店顺利举办。学员主要来自12家港口和企业单位,共有57位学员参加培训学习。

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是各种社会和各种组织都需要的。随着中国市场经济体制的深化和企业完全市场化程度的提高,企业运营效率和增强企业竞争力越来越受重视。当下,日渐复杂的经营与管理环境加剧了企业间的竞争,其核心是人才的竞争。竞争的能力取决于人力资源的整体实力和素质水平,也取决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性能。因此人力资源管理对于现代企业的生存与发展显得极为重要,一定程度上甚至决定了企业的成败。港口行业人力资源管理有它的独特性,其中劳务工管理就是最具特色的模式之一。在继续教育方面也随着社会的进步显得尤为重要,每个港口都在不断完善自己内部人力资源管理,我们本次针对目前港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几个主要问题展开培训。来自上海港教育培训中心和上港集团劳务外派办公室、上港集团人力资源部的资深前辈们,就他们的亲身工作经历为学员讲解实际工作共可能遇到的情况,并且进行讲解分析及探讨。主要课程有:“上港集团的教育培训管理”、“港口码头定额绩效考核”、“港口劳务工管理的实践与探索”等。中港协专家、原副秘书长王棣海最后给大家上了“港口人的职业化发展”,学员们听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57位学员取得了岗位培训合格证书。培训质量反馈的情况如下:

授课质量:好71%、较好29%;

教学安排:好67%、较好33%;

办班管理:好79%、较好21%;

食宿服务:好56%、较好33%、一般11%。

主要的意见和建议主要有:

1、能否开班劳务外包、劳动法、同工同酬与劳动用工制度培训班;

2、培训内容较丰满,建议专业的课程可以细化,单独组织劳动定额培训班;

3、主要内容点到为止,没有深入展开,建议增加培训课程;

4、增加案例教学,多些数据分析,组织参观港口,多收集一些大家在工作中的困惑并组织讨论交流,效果会更好。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