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内陆港 > 正文
APMEN呼市沙良物流园实现“无水港”功能
          2016/7/28 11:10:00

国际商报  在内蒙古自治区口岸办、天津市口岸办和呼和浩特市口岸办的协调、推动下,日前,天津“无水港”入驻呼和浩特沙良物流园揭牌仪式启动,标志着在呼和浩特市可以就近办理天津港的服务业务。天津港服务功能内移呼和浩特市,将有力的促进内蒙古物流产业的发展,提高运输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副市长蔡裕东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蔡裕东指出,近年来,呼和浩特市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自治区向北开放的有利契机,充分发挥呼和浩特作为国家丝绸之路节点和向北开放重要枢纽城市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以沙良铁路、公路物流港为支撑,着力推动呼和浩特出口加工区转型升级为综合保税区,积极打造面向俄罗斯、蒙古国等国家和地区的“陆路经济走廊”,取得较好的实绩。“无水港”是内陆地区携手沿海港口在内陆地区建立的具有港口服务功能的物流基地。通关模式为两程舱单信息联动服务、舱单申报到货物申报全程无纸化服务、简化转关手续服务等,为企业办理海关业务提供便利。推行“无水港”服务后,企业可以“一站式”完成订舱、签单、换单、存放、提货等业务手续,减少因转关产生的费用,缩短受理业务的时间。

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呼和浩特市将以天津“无水港”入驻沙良物流园区为动力,加快推进园区物流基础设施和交通设施建设,集合交通运输、信息网络、数据平台等资源,建设“水、路、铁、空”协调发展的联运物流基地,打造“联系东西、辐射内外、高效畅通”的物流体系。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