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 正文
“2015中国港航发展论坛暨第十五届中国港口航运物流展览会”在厦门召开
http://www.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网     2015/11/30 14:40:00

2015年11月25日至11月26日,由中国港口协会主办的“2015中国港航发展论坛暨第十五届中国港口航运物流展览会”在厦门翔鹭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航海学会理事长、中国航海博物馆馆长、原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厦门市政府领导,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宋德星,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永恩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词。中国港口协会常务副会长陈英明主持了开幕式。来自国际和国内知名港航企业家、高管和国内各大港口、航运集团精英,以及港航界权威研究咨询机构专家、学者500余位参加会议。大会围绕“全面深化改革、适应新常态、展示新作为”,这一主题,就当前全球航运业和中国港航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建言献策,以全球化的视野共同探讨当前全球港航和中国港航形势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展望发展趋势和愿景。

徐祖远在开幕致词中指出,港口要进行全面深化改革必须高度关注以下九个方面:一是,“两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将带来多方面影响。二是,新型对外开放格局正在形成。三是,理性推进码头建设,提升企业经营效益。码头装卸、转运作业盈利持续能力依然面临挑战。四是,船舶大型化、联盟化趋势明显。五是,国内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趋势加快,推动港口资源整合发展。六是,整体港口行业进入微利时代。七是,资源环境压力将进一步加大。八是,信息化、智能化、标准化、电商化将成为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九是,港口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

2015又近尾声,2016即将来临,站在深化改革的时代机遇面前,面对“两带一路”新契机,中国港口只有建立新型的平衡发展关系,使有形的力量与无形的力量高度统一,不断提升港口的综合竞争力,港口才可实现可持续发展。

论坛上,港航业界重量级嘉宾们和参会代表主要围绕“十三五”沿海港口发展趋势 ;港航业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港口转型升级;无水港建设;打造长江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港口区域一体化;绿色港口建设;港口安全生产形势与任务等议题进行了主旨演讲,并结合高端访谈、专题论坛、对话访问等形式与业界一同探讨热点问题、交流思想,擘画港航业转型升级发展方略。对话激发灵感,激辩产生火花,此次论坛讨论的问题为港口业带来了新的触动、启发和收获。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配套展示会即“第十五届中国港口航运物流展览会”,继续为国内外港航企业、物流企业和相关设备制造与供应商搭建交流互惠平台。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