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中国船企迎船舶压载水处理新技术
http://www.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网     2015/11/23 14:59:00

中国航贸网  上海圣音科技有限公司发布,近日,在上海召开“新型压载水处理材料实验结果发布会”,推出BSC压载水管理系统,该系统在基于BSC专利原理的基础上颠覆超越了传统的水处理工艺,从而实现了在无需电力、药剂、滤材等条件下,对压载水中的有害水生物及病原菌实行彻底清除,该系统的研制成功或将引发压载水处理系统的一场革命。

自国际海事组织(IMO)于2004年通过《国际船舶压载水及沉积物控制和管理公约》以来,经过船舶工业界多年的探索,压载水处理技术日趋成熟,相关产品市场更是方兴未艾。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球已有60多种压载水处理系统面世或处于研制进程中,近20种压载水处理系统通过各国主管机关和(或)IMO的认可,开始批量化生产。目前以传统船舶工程技术所开发的产品类型如滤网式、空泡式、加热式、化学式等对水处理的效果并不理想,而且引进成套产品和使用标准规范会大大增加了中国船东和船厂运营成本和管理风险。

上海圣音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深入研究分析,从日本引进高新生物陶瓷复合材料,利用超微细化技术进行水处理试验,效果良好,有望在近期打造出先进的新型船舶压载水处理系统。

据介绍,日前上海海洋大学船舶压载水测试实验室对该材料进行技术性能摸底测试实验,结果表明:该产品在标准时间范围内能够明显杀灭浮游生物及微生物,其去除率达到90%以上。该技术在无电力,药剂和额外处理系统的条件下对水质处理效果明显,适合于作为船舶压载水处理系统的使用和应用开发。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