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智慧绿色 > 正文
宁波北仑四成码头企业用上岸电
http://www.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网     2015/11/12 12:53:00

中国水运报  宁波北仑正在全面推进码头岸电工程,截至11月6日,北仑拥有低压岸电装置的码头企业共24家,占码头企业总数的40%。今后靠泊北仑各码头的船舶将可以直接使用岸电替代过去停泊期间的燃油用电,环境效益将得到进一步体现。

在宁波舟山港远东码头,远东码头经营有限公司供配电主管李将渊展示了“岸电”的使用方法。在泊位边一个银色的铁箱边包含着岸电的插座,船舶靠近岸边时,就可以直接插入,与家用电器使用插座的方式没有区别。不同的是,电线要粗大许多。

北仑供电部门正集合船舶的电压、频率、容量和靠泊时间等因素,抓紧制定详细的北仑区域港口岸电推进计划和方案,根据计划,北仑供电部门将在2016年完成北仑区域部分码头企业10千伏线路及上级电源的增容、补强工作。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