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将成为国产大飞机租赁的腾飞地
http://www.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网     2015/11/11 10:36:00

东疆租赁服务  11月2日,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总装厂房,承载着几国产大飞机C919在中国商飞上海制造有限公司总装厂房下线,预计将在明年上半年首飞。虽然还没实现首飞,但C919已经收到了来自21个买家的517架订单,其中7成以上的订单来自金融租赁公司,这些租赁公司均已在天津自贸试验区天津港东疆片区内设立了多个单机公司,并完成了多单飞机租赁业务。

融资租赁作为新金融创新亮点以及助力国产装备“走出去”、高技术战略装备“引进来”的生产性服务业代表,年均增长率超过30%。国产大飞机的崛起也必将成为2015年国产高端装备走出去扮演重要的角色,同时也会拉动相当比例的租赁业务量。

从目前公布的C919已有订单中,国产大飞机517架订单中的7成以上来自金融租赁公司,在最大的几个买家中,工银租赁,国银租赁、农银租赁、中飞租、招银租赁、兴业租赁等多家大型租赁公司均在天津东疆开展飞机租赁业务。此前,中航租赁已经通过东疆项目公司已完成3架新舟60国产飞机的租赁业务,成功交付奥凯航空使用。作为中国飞机租赁的聚集地,目前国内九成以上的飞机租赁业务以东疆为平台完成。

早在2011年《国务院关于天津北方国际航运中心核心功能区建设方案的批复》(国函[2011]51号)中要求东疆保税港区在全国先行先试开展租赁业务创新试点,以东疆保税港区为综合平台,加快建设以飞机、船舶、海工和大型设备租赁为特色的中国租赁业聚集区。今年4月,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成立,东疆保税港区不仅被定位为其中的核心区域,更承载着建设国家租赁创新示范区的历史使命。

截至2015年9月底,东疆共注册租赁公司1312家,累计注册资本金达1016.4亿元人民币。共完成548架飞机,11台发动机租赁业务。据东疆国际航运和金融发展促进中心负责人预测,至2015年年底,东疆飞机交付数量累计可达600架。凭借天津自贸区的政策功能优势,以及多年来探索创新型租赁业务的经验,东疆将会成为国产大飞机租赁业务的腾飞地。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