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智慧绿色 > 正文
嘉兴市将用清洁能源打造绿色内河航运
http://www.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网     2015/9/23 10:46:00

嘉兴日报  近日,“嘉兴制造”的省内首艘内河LNG双燃料动力公务船试航成功,实现了浙江省新建内河船舶应用液化天然气动力“零”的突破,标志着嘉兴本地船企在清洁能源燃料使用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据悉,我市将逐步淘汰水泥船和挂桨机船,推进液化天然气动力示范船应用,用清洁能源打造绿色内河航运。

近日,记者来到平湖华海船舶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基地,看到了这艘省内首艘内河LNG双燃料动力公务船。据介绍,该公务船的供气管路及气体燃料发动机被两套相互独立的固定式气体探测装置覆盖,可以快速有效地探测可能泄漏的气体。“当探测到机器处所可燃气体达到一定浓度时,会发出听觉和视觉警报,并能同时切断机器处所的气体燃料供应,并自动从‘LNG—柴油’混合模式转为燃油模式。”嘉兴市港航管理局船检科工作人员杨小波称,这艘LNG船总长28.15米,型宽7米,型深2米,其“LNG—柴油”双燃料动力系统可以支持航行85个小时左右。

“运行过程中,液化天然气与柴油双动力同时运行。”杨小波告诉记者,天然气的主要成分为甲烷,在充分燃烧氮氧化物的同时,可以大大降低硫氧化物、碳氧化物的排放量,是一种清洁能源,对于打造绿色内河航运能起到助力作用。

据悉,作为省内首艘“LNG—柴油”双燃料动力系统公务船,它的建造并无经验可循。“不说设计、建造、使用中涉及的技术难点,就是一个简单的船上阀门,都没有地方购买,都是自主研发出来的。”嘉兴市港航管理局船检科负责人表示,此次试航成功,标志着嘉兴的船企首次迈入LNG混合动力公务船舶建造领域,并在清洁能源燃料使用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