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大连港集团投资建设“东北冷鲜港”
http://www.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网     2015/9/2 11:09:00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高文力 陈志强)8月31日下午,大连港集团东北冷鲜港项目启动仪式在沈阳举行。

东北冷鲜港项目将落户沈阳市浑南新区。规划总占地面积约150万平方米,首期占地78万平米,总投资30亿元,规划建设总库容为70万吨的冷库、3万平方米大型堆场、交易大厅、大型超市配送中心和包括商铺、酒店、公寓和停车场在内的50万平方米综合商业配套区等。可为国内外冷鲜产品批发商与供应商提供冷藏仓储、加工配送、电子商务交易、集装箱中转、信息服务及一站式通关报检等一体化综合服务,公司希望将东北冷鲜港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专业冷链产业园区。

近年来,大连港集团一直致力于东北亚国际冷链物流中心建设,率先在大窑湾建成了全国沿海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13.5万吨级保税冷库群,到2020年将达到100万吨级。大窑湾冷链物流园区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集保税港、专业冷藏船泊位、集装箱码头和冷库群于一体的区域性专业化冷链物流中心。园内入驻有多家获取欧盟认证资质的大型冷链企业和百余家国内外企业的冷冻产品。作业效率的提高,物流成本的降低,拉动着大连口岸冷链国际中转量以60%的增速快速发展。其中进口香蕉份额占38%,位居全国首位;水产品增幅达到了60%。

东北冷鲜港是大连港集团在东北内陆冷链物流网络布局的首个冷链物流基地项目,也是东北内陆首个大规模、多功能、专业化、现代化的生鲜农产品物流和交易基地。未来,大连港集团将以“大窑湾冷链物流园”为核心,在建设东北冷鲜港的基础上,着力打造冷链物流供应链与电子交易平台,将冷鲜产品产业链与物流链的“双链”继续向长春、哈尔滨等东北一线城市依次推进,并逐步向国内外其他城市延伸,实现大连港冷链体系建设的升级换代。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