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综合物流 > 正文
平潭对台海运快件常态化 “快件运营”省钱省时
http://www.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网     2015/9/1 13:37:00

中国新闻网  福建新闻网福州8月28日电 (张羽 李永东)福建检验检疫局28日称,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平潭片区对台海运快件已实现常态化运营,“快件运营”模式实现了空运速度、海运成本的最佳组合。

今年4月21日福建自贸区挂牌后,福建检验检疫局在平潭片区创新开展对台海运快件进出境业务,推行检验检疫“快件运营”模式。

据福建检验检疫有关负责人介绍,现在平潭往来台湾的快件每周约有3~4批,在这种创新模式下,通过海上对台直航客滚轮“海峡号”和“丽娜轮”,快件往来平潭与台北仅需3小时,比传统的方式节省费用约40%。

该负责人表示,对台海运快件进出境业务是福建自贸区平潭片区的重要试验项目,是平潭综合实验区打造国际快件物流集散中心的良好开端,对促进两岸经贸往来和文化合作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