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中国海运大厦开工奠基 浦东航运中心总部经济再下一城
http://www.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网     2015/7/29 12:43:00

《航运交易公报》  7月28日,位于陆家嘴黄浦江畔的中国海运大厦正式开工奠基,这是对浦东地区作为航运中心总部经济承载地的又一重大支持,也为上海自由贸易区建设注入新的活力。中国海运作为国有特大型航运企业,长期以来致力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对浦东新区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卓越和杰出的贡献。此次启动的中国海运大厦项目位于浦东黄浦江沿岸E20单元E-4-1地块,总用地面积9000.5平方米,建筑面积为73022.65平方米,地上18层,地下4层,建筑高度79.95米。建筑理念上集聚全球科技创新要素,体现航海文化与现代办公理念的完美融合,外观犹如一艘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的巨轮驶向大海,流动线条隐喻“诚信四海、追求卓越”的创新价值理念和人文凝聚力。建成后,将引导汇集浦东航运产业链的各种要素,成为浦东新区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地标建筑。

同时,中国海运大厦将围绕建于1853年的董家渡船坞打造独有的开放式船坞主题公园,董家渡船坞由苏格兰人莫德海建造于清咸丰三年(1853年),被誉为当时“远东最好的船坞”,也是上海历史最悠久的船舶工业遗产。该船坞部分位于E-4-1地块内,部分位于滨江绿地,以规划一路跨越分隔。在考虑董家渡船坞整体保护和沿江区域规划基础上,船坞主题公园将集航运文化、亲水休闲、公益活动为一体,体现传承近代百年船舶工业和航运文化发展,打造成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航运文化新名片、新地标、新亮点。

近年来,浦东新区加快引进标杆性、引领性的高端航运市场要素,尤其是大力集聚航运总部经济和市场主体。航运航空央企总部持续看好作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核心承载区,特别是自贸区扩区叠加效应之后的浦东新区,继中外运长航集团航运事业部去年落户之后,在浦东积极争取下,其实体公司将于9月底之前完成注册登记手续,正式开展实体运作。同时,浦东新区正在酝酿与东方航空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加快航空枢纽及浦东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优化航空运营环境、推进浦东航空运输产业发展等领域开展合作。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