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智慧绿色 > 正文
船舶与港口污染防治一揽子措施将出台
http://www.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网     2015/6/25 14:48:00

中国证券网  相关部门已着手船舶与港口污染防治的相关法规、标准的编制和修订。其中,环保部编制的《船舶发动机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和测量方法》(《船机标准》),以及交通运输部起草的《船舶与港口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15-2020年)征求意见稿》正在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并计划年内出台。

据第一财经日报6月24日报道,中国与大气污染、水污染的决战,正在由陆地走向海洋。不过,船舶与港口污染防治目前在国内还是一个较新的课题,尚缺乏大量必要的数据支撑,相关研究也还处于起步阶段。

据了解,《船机标准》是我国首次发布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国家标准,将分为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两个阶段实施。与发达国家相比,第一阶段和目前欧洲实施的标准相当;第二阶段和美国第三阶段实施的标准相当。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